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飢餓

我的食量大得很驚人
可能是沒有吃肉的關係
所以我可說是吃得多又餓得快
昨晚肚子很餓
不過想到說自己八點多已經吃過東西了
就決定不再吃宵夜直接睡覺
沒想到飢餓的感覺竟讓我折騰到凌晨四點都沒有辦法入睡
可能是昨天餓到一個極點了吧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身體的代償作用
今天吃好多都不飽
真是可怕

我每次肚子餓的時候都會很生氣
哥哥說其實我應該要慶幸而不是生氣
因為我只是餓一晚 (而且我今天吃這麼多,根本什麼都補回來了)
有的人可能要餓個三天才有一頓飯可吃
聽了覺得很有感觸
我才餓一個晚上就在那邊靠北
那些真正沒飯吃
無時無刻都在受饑餓煎熬的人又該如何呢

我在心裡暗自在to do list裡多加這一項:

"在這一生裡要盡己所能關懷一切基本生活條件匱乏的眾生(包括動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在這一生裡要盡己所能關懷一切基本生活條件匱乏的眾生(包括動物)"
發心如此,成佛有餘.
-g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