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我不了解的事

前天在火車上看新聞廣播,一位c國官員激昂的說:" 我們的xx紅旗將永遠插在這高天厚土之上,我們會努力的去塑造一個"新T"。

我很疑惑,為什麼c國的人民不去問T這塊他們所謂的"不可分割"的領土,究竟是以什麼方式得來的?

為什麼c國人民無法從客觀的思考中得知,這塊所謂他們的領土不管從文化上或歷史上來看,並非理所當然的隸屬於他們的國家?

為什麼c國人民會以民族精神為最高的道德指標,跟他們的領導人起舞?

為什麼c國人民無法認識到: 政治領導人不等同於整個國家與民族?你絕對可以不認同政治人物的思想模式,這並不會讓你成為一個叛國者。

為什麼他們無法藉由理性思考,去質疑自己的國家有什麼權力去"改造" (改造是客氣的說法,或許我應該說破壞) 其他文化傳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汗~我觉得岛内的媒体和政界对民众的思想真如洗脑一样,我们都是c国人,为什么要分开,现在啊扁同学的事情,可以看出他们想分离是为了极少数人的利益
其实你们不了解大陆的人们,我们都希望和你们做朋友,去你们那里玩

by the way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