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素] 蔬菜咖哩


今天煮了蔬菜咖哩,太久沒煮了,調味料的量掌握不好,所以這次煮得不太好吃。不過這道咖哩很健康喔,材料有一顆紅蔥頭、小玉米、高麗菜、蕃茄、冬粉。我用淡奶取代了椰奶,還ㄕㄧ樣很順化不影響口感。
-----------------------------------
我又決定不再吃肉了。高中的時候我吃過兩年的素,哥哥原先也是個素食者,不過很奇怪的是當我們和對方在一起之後,卻雙雙吃葷了。

這次決定不吃肉的原因跟中學那次一樣,也是因為看了動物的飼養實況還有動物的屠宰過程,敵不過自己的良知而決定不再吃肉的。本來我想說吃蛋應該也還好,不算太殘忍,但其實不然。為了提供我們雞蛋,它們終其一生都得要生活在很惡劣的環境,受到飼養場工作人員很殘忍的對待。

這些動物不是沒有知覺情緒的,它們就跟我們一樣,是sentient being。套句詩句來說,我們是"名殊體不殊"。我想任何心理健全的人,看了這些動物所承受的痛苦和被殺的情形之後,不可能再心安理得的去吃肉。

不過這次因為生活環境的關係,我不會戒魚肉。只是決定不再吃肉,儘量減少吃雞蛋。




真希望這個世界不會再有人和動物受到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