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08

蜀蜀的眼疾

最近蜀蜀的眼睛一直都流出黏液,有時候還會糊著眼睛跟毛,使它單隻眼睛睜不開。因為眼疾,半變臉都變了一個樣。現在都要幫它用濕棉花擦眼睛,要幫它點眼藥水。

這是很困難的工作。小倉鼠什麼都不懂,它不了解媽媽是要幫它治療,每次都給我使勁力氣的在掙扎,要對準它的眼珠子滴下去真的好困難,所以,眼藥水有一半以上其實是點錯地方浪費掉的。

最糟糕的是它可能就對我的手有陰影了,以後一打開龍門它就會開始躲我,我的心裡是無奈又心痛。我好想念它從前開朗的樣子。

現在我已經換了墊材,用玉米糠取代木屑,貴了幾倍價錢,但聽說這樣比較衛生,希望對蜀蜀有幫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