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蜀蜀的眼睛發炎

前三天開始蜀蜀的眼睛就一直流出黏液,眼眶發炎。昨天晚上更加嚴重,流出來的黏液把它的小臉的毛都弄得黏糊糊的,看了好心疼。因為拖了三天都不好,昨晚於是上網找資料,看看哪裡有會醫倉鼠的獸醫,打算第二天要帶蜀蜀去看醫生了。

不過當天晚上我也有照著一個網友教的方式,用食水弄濕棉花,然後來擦拭它發炎的眼睛。蜀蜀非常乖,雖然不舒服,但始終都沒有掙扎沒有尖叫,所以我還蠻順利的可以在不嚇壞它的情況下,成功的將它眼睛附著的黏液都擦乾淨。我覺得蠻感動的,這證明蜀蜀信任我。

這個簡單的方法果然有效,今天蜀蜀的眼睛沒有再流出黏液,而且也沒拿麼紅了。呼~~

其實養小動物真的可以讓人體驗到做父母的心情。自己的小朋友有事了,做父母的會很擔心,傾家蕩產都想把小朋友照顧好。要付出錢和力,還要付出耐心。最重要的是要真心的愛他們。其實養了蜀蜀和白白之後,我已經把自己的結婚生育計劃無限期挪後。當小倉鼠的父母已經不簡單了,何況是當人的父母?

我希望我能夠在小倉鼠們的有生之年,儘可能的給他們最大的快樂,還有我最大的愛。希望他們都能夠健健康康。



蜀蜀:" 媽咪,我的眼睛不舒服啊..." (好心疼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