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減肥日記 5

去醫院探望bb,一路上看到許多的病人,還有許多治療部門,比方說糖尿病科啦、腎臟病科啦、心臟病科啦,令人不寒而凓。每次去醫院都會接收到這種警惕效果:告訴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健康飲食要做運動,so that以後不用來這種地方向醫生報到。

我現在的BMI超標,這表示我患上疾病的機率比較大。雖然不到一個月我已經瘦了5kg,不過革命尚未成功,我仍須努力。希望在今年結束以前我的BMI會是21。

這段日子我很認真的在做運動,體能比起高中也好很多了。之前跑步,最了不起也只能撐20分鐘。現在我能夠持續的跑30分鐘以上。(要burn fat一定要超過30mins)

這次的減肥計畫撐得比較久,原因之一還包括我沒有在過分節食。基本上我仍然是什麼都吃,只不過對於不健康的食物都只是淺嚐即止。我是很尊崇老子的思想的,基本上他在道德經上說的 "不道早已" 很適合用在節食的計畫上。他認為不合於[道]的,就會早逝,沒辦法持久。很好,如果我制定一個很嚴苛的節食計畫,我必然很快就會放棄,因為那不符合我的nature。(哲學終於有它有用之處了,哈)

像剛剛我超想吃老婆餅,又想喝咖啡。這時候我就把老婆並切成一半,然後用吸油紙幫它吸油。因為只吃半個,所以儘管肥也不至於太離譜。咖啡只喝5分1,其餘倒掉。這樣一來可以滿足慾望,又不會讓自己攝取太多的脂肪與糖分。

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所以不敢對自己太苛刻。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心情愉快的情況下經歷整個過程。

今天寫到這裡,要繼續打報告了>__< gamba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