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一掃陰霾

最近都過得灰頭土臉的
心煩氣躁
因為諸事不順身體也不健康
不過剛剛發心要為需要幫助別人做點事之後
心情就豁然開朗
馬上就可以靜下心來趕一趕論文
期待明天交了一小部分的未定稿之後
就到我的皈依上師創古仁波切的道場去
實踐我想要做的事

雖然我現在還是有很多事都處理不好
但是只要我能把心放在照顧其他人的方面
自己的問題就突然變得渺小
原本煩惱自己的論文
煩惱找工作的事
現在雖然還是會煩
但整個煩惱的點已經不只是為了自己的生計
為了自己的快樂
而是期許自己能夠安定下來
以致有能力去幫助其他人

我覺得人生如果努力的最終目標只是為了自己
會過得一頭煩惱而又覺得空虛
如果能把自己的需要放小
以照顧其他人為自己努力工作努力學習的目的與動力
反而自己能得到快樂
原來覺得很煩惱的事也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________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