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David Copperfield 有一個魔術叫Death saw (表演的是身體被割成一半)
我昨天看了trickbuster的解密之後
當場就很信服他們的解釋
也以為自己已經完全知道Copperfield 是怎麼製造幻覺的

可是昨晚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面出現了Death saw的其中一個畫面
這個畫面就是一個沒被解釋到的關鍵
而這個關鍵如果沒被解釋到的話
則trickbuster所做的reveal 就完全不能成立
這個魔術也仍然是一個迷
我在夢裡才恍然大悟

我想說的是我常常會在夢裡面學到東西
有時候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東西
睡一覺醒來就知道答案了
我爸也是這樣
他說有時候他想不通某個建築形狀要怎麼去做
當想到底都想不通的時候就去睡覺
反而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就馬上知道答案了

夢到底是什麼?
是神藉由夢告訴我們答案
還是我們本來就知道答案
只是通過夢引發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