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減肥日記 1

我想還是來記錄一下我這一次的減肥過程吧,如果真的成功了,還可以傳給我的子子孫孫 (有點想太多了)....

從3月2日開始,so far瘦了4公斤。

在飲食方面,我先在的食量是過去的五分二而已。不過我也沒有很刻意讓自己不吃,只不過因為這學期我太忙太累,壓力很大,常常處在緊張的狀態,所以很自然的就吃不下飯,漸漸的胃就縮小了。現在,我吃幾口飯就很飽了,牛奶一瓶也沒辦法一次過喝完,所以說現在的我如果去吃自助餐就非常不划算了 (嘿嘿)。回想當年,我可是那種吃完一個正餐還可以再吃很多點心的人喔... ...

雖然我吃很少,也很快飽,不過我也會比正常人容易餓。好在現在我對飢餓的忍耐度比以前好太多,所以晚上餓了也決不再吃宵夜。不過追根究底還是因為我這學期實在壓力太大,所以什麼食慾都沒有。

如果下午茶時覺得餓,我就會吃烤全麥吐司淋橄欖油做點心。現在我不碰butter了。除此之外,我戒了咖啡,還有其他有加糖的飲料。

運動方面,我最近迷上了跑步。雖然跑步會讓小腿變粗,不過跑步帶給我的快樂實在太大,如果我一天不去跑都會覺得不開心。不過因為我太重,所以膝蓋其實跑得有點痛,而且我沒有running shoes。

如果天氣不好或沒有時間出去跑,我也會自己在家裡跳aerobics。其實很多招我都忘記了,有時候我會自己創造招數來跳。跳舞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啊...

總結這次的進度,我覺得還ok。主要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挨餓節食,所選擇的運動都是一些很有趣的,so far我的感覺都是很positive的,所以還有鬥志要繼續減下去。

減肥的動機:

我一向對減肥都意興闌珊。因為反正再肥都好,哥哥還是會覺得我像仙女一樣的美。不過最近我開始覺得肥胖對健康有害,對骨頭也是一種負擔,所以想瘦下來。而且,我想瘦到一個哥哥可以把我抱起來的程度,喝啊哈哈^______^

好吧,這次就寫到這裡,繼續lose oil!!!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anba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