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Rick Stein's food heroes

我跟Garfield有很多共通點,像是好吃懶做啦,減肥總是不成功啦,喜歡睡覺啦,討厭星期一啦等等。其實還有一個比較鮮為人知的共同點,那就是喜歡看食譜,哈哈。



我相信所有見識過Rick Stein風格的人,都會被他的和善幽默所吸引。他是英國一個蠻有名的chef,出了一些書也主持過一些節目。

看他主持節目是很享受的事,因為他總是從容不迫,輕鬆自然的去面對形形色色的人,接觸各個不同文化的食物。彷彿食物以及烹調方式沒有界域之分,只有美味與否的差別而已。看他煮食總是那麼的隨性不做作,像是隨意的小露兩手就能變化出美食。他有時也會像個老頑童一樣,用一點點不太超過的調皮去報怨一些他不滿意的事。像這樣子的報怨,我想絕對沒有人忍心去介意他。

他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會看一些文學著作(我無法抗拒會看文學著作的男人所散發的魅力)。在華人世界裡,應該不太有廚師會在閒暇時看什麼文學著作,或是大聊一些文人墨客的事。但是你會看到他談到一些作家,他會試著捕捉那些作家經過遊歷,在作品中留下的感覺。

我覺得這樣的一個男人非常有魅力。我不知道自己到了他那個年紀,能不能培養出像他一樣的風範,我真心的期望自己到了50歲會散發出那種魅力。(好像人都會仰慕一些自己欠缺的)


No comments: